云浮市政协领导到我校开展“助力云浮市青年就业、创业、学业、家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4月22日上午,云浮市政协副主席杨东凯率调研组到我校就“助力云浮市青年就业、创业、学业、家业”开展专题调研。学校党委书记邹珣、罗定市政协副主席沈灿明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学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基地、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众创空间等进行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校学生学业、产教融合及毕业生留云就业创业情况。

地调研后,调研组在学校烛光图书馆二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政协领导就调研主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及毕业生留云就业创业的具体做法和输送学生情况。一是对应区域产业发展办专业,提升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水平,近几年,学校新办8个精准对接金属智造、信息技术、氢能源等云浮新兴产业的专业。二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社会适应性,建立了广东省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基地,建立了校政企共建产教平台、校企共建培训、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与地方合作实施“订单”育人。三是加强双创教育,促进毕业生留云创业就业,近三年学校扎根在云浮的毕业生一千七百多人,占总毕业生人数的18%,占云浮籍生源的72.8%。同时,邹书记代表学校对于企业如何留住学生进行了探讨。

杨东凯副主席代表调研组,对本次调研工作作了总结,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立足青年工作现状,从职能和实处入手,积极为党政部门推进青年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结合云浮实际,以需求、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深入开展调研工作,为青年打造一个成长和发展的平台,形成促进青年成长和发展的浓厚氛围,留住青年人才,留在云浮,扎根云浮。三要加强学习,把准着力点,规划发展,统筹组织,集思广益,形成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做好云浮青年工作决策提供参考。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4月22日
图文:林曙梅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