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及时了解学生生活需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检查宿舍安全和卫生状况,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和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带队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后勤处、学生处、经济管理系、外语系、艺术体育系负责人和相关辅导员一起陪同调研。

邹书记和马校长一行在调研过程中详细查看了用电安全、被褥折叠摆放、地面清洁、卫生间打扫等情况,对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宿舍文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对卫生整治的良好宿舍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对存在不足的地方要求立行立改。

在走访到来自新疆籍学生宿舍时,邹书记和马校长一行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目前学习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邹书记特别关注了他们的饮食习惯,询问他们是否适应学校生活,叮嘱他们要努力学习,鼓励他们要志存高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践行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责任担当。

邹书记和马校长在走访调研中要求,大家一定要时刻将安全防范意识放在心中,特别是宿舍的用电安全,做到不私拉乱接电线,寝室无人时,必须切断所有电源,做到“人走电关” 的原则,防止火灾的发生。

邹书记调研结束后强调,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和休息的重要场所,除了要加强宿舍条件、宿舍卫生等硬环境的打造外,还要特别注意学生安全以及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邹书记要求各系以及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生联系,对于校园及宿舍管理工作,邹书记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把宿舍公共区域卫生要搞好;二是要将宿舍区域摩托车停放做到规范;三是要把信息卡及时更新完善;四是要各系部领导至少每个月要下一次宿舍与学生交流沟通,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4月29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