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

会议现场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0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书写好学校的奋进之笔。1月12日下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含负责全面工作的副职)、监察审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各支部书记、各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主持。

党(总)支部书记述职

​​​​​​​会上,首先由各党总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同志、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高祥同志、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林同志、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同志、艺术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刘铁基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林高标同志、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同志等7位同志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況作了大会述职,也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一针见血,讲思路切实可行,彰显了大家尽心尽力抓主责主业的任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体现了坚决与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靶向发力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担当,同时也说明我们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织密拉紧责任链条、扎紧制度笼子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民主评议投票

随后,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对支部书记工作进行现场评议打分。


邹珣书记讲话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书记作点评总结讲话。邹书记为大家在2020年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并充分肯定了这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邹书记透过支部书记大会述职,谈了四点个人体会:一是学校党员同志政治站位有了进一步提升;二是学校党建责任制落实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两作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推动了学校改革发展;四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

邹书记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二是进一步加强“两作用”发挥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邹书记的点评总结高屋建瓴、主旨清晰,客观中肯、紧贴实际,充分体现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大家一定要认真深刻领会、狠抓落实,确保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达到预期效果。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月12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