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云浮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学习研讨交流暨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0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9月18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云浮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学习研讨交流暨结业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各系党总支部书记列席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邹珣主持。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举办云浮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的通知》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马若义、邓永钊、李培坚、莫秋婵四位同志于9月15日至9月18日分期分批、错锋参加了云浮市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读书班(第二期、第三期)学习;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交流(结业式)由各单位自行组织。

交流会上四位领导分别谈了自己学习第三卷的心得体会。莫秋婵副院长结合第三卷的核心内容和基本精神用七个“关键”谈自己的学习心得:一是“大局”,就是定方位,定坐标。二是“人民”,第三卷通篇贯穿了人民为本思想,人民情怀。三是“高质量”,国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治理”,要推进学校的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五是“斗争”,在实际工作中面对各种困难要有“斗争”精神。六是“共同体”,中国参与全球治理,致力解决人类问题、中国参与全球抗疫均体现了中国致力实践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是“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李培坚副院长从三个方面谈学习第三卷的心得体会,一是“修身”,做到“脑中有学问,心中有信仰,行踪有戒律,胸中有理想”。二是“实干”,要脚踏实地干事,尽心竭力谋发展。三是“负责”,强化自己对党的责任意识,加强法治思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反腐倡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谈到本次的学习时说,感觉参加这期学习班学习很有“味道”:通过第三卷学习中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再次学习,让自已有了新的知识收获,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认识也更加全面。结合到学校的管党治党实际工作,他认为也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学校当前存在的一些不好的问题要进行全面剖析,对学校中有制度而不执行的问题,要加强管理力度,提高执行力。
       马若义院长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第三卷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文献,是中国最新的关于社会主义理论发展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更是我们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做好工作的指南针。
       马院长指出,第三卷主题突出,主线鲜明。当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困难、思想当中有纠结、工作当中有畏惧的时候,你都可以在第三卷中找到答案。第三卷不仅从理论上面告诉我们是什么,还告诉我们实际工作当中怎么做。
       马院长强调,我们领导干部必须坚持以第三卷为工作指导,以四个“全力”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一是全力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全力创建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三是全力夯实产教融合的教学建设,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全力深化办学机制改革创新,开创发展学校新格局。
       邹珣书记最后总结指出,通过参加学习班学习第三卷后大家的政治站位更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更加入心入脑,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坚定,对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深入,对党把握发展规律更加从内心上得到高度肯定。
       在谈到自己学习第三卷的心得体会时,邹书记也谈了参加第一期学习班时的学习体会,总结了“八个关键”。第一个关键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实践,要做到在两个维护中高质量办好自己的事情,让习总书记的思想在罗职院落地生根;第二个关键是要抓住以人民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秋季学生开学工作;第三个关键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力做好西校区建设工作;第四个关键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立德树人的育才工作;第五个关键是坚持区域协调发展的理念,在服务和“带”“区”发展工作中加强专业建设;第六个关键是坚持实践创新在校企深度合作育人模式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第七个关键是坚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加强思政队伍建设;第八个关键是坚持守住风险底线意识,把安全办学治校的思路落到实处。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