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云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月9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云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介绍了云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全会主要精神,同时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7日在云城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会听取了卢荣春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和李庆新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了2021年市委常委会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

全会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擎旗领航下,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锚定“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定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聚力打好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组合拳”,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高质量推进市、县、镇、村换届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重大民生实事,千方百计巩固疫情防控“零发”态势,以案促改重塑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经济发展收获新成绩、产业集聚激发新动能、城乡融合呈现新亮点、生态建设形成新优势、民生保障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凝聚起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动力。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中锚定正确方向迈好第一步;始终坚守“人民至上”,在全面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中砥砺初心使命迈好第一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辩证把握“稳”与“进”中提升发展动能迈好第一步;牢牢把握“系统思维”,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打破路径依赖迈好第一步;突出营造“三大环境”。

全会强调,2022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锚定“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这一目标定位,紧扣“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和“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两条主线,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坚定实施“东融湾区”,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补齐民生短板,团结一心、勇毅前行,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在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全会提出,要坚决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扭住重点、聚力攻坚,确保开局之年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聚焦“扩投资稳外贸提消费”、聚焦“攻难点治痛点疏堵点”、聚焦“产业链创新链服务链”、聚焦“抓特色兴产业优配套”、聚焦“推动资源资产价值化”、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兜底线”、聚焦“主基调主旋律主阵地”、聚焦“防风险建机制强基础”破题开局,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始终把基层治理现代化作为基础性工程,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的精气神。要一以贯之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大力实施党建“六大工程”,突出“举旗帜、明方向”;突出“强基层、固基础”;突出“重实干、善作为”;突出“立导向、优环境”;突出“党风正、政风清”,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在新征程上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邹珣书记在传达会议精神后强调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云浮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一要从政治上紧跟市委的高站位,坚持政治办学治校,从思想上自觉贯彻市委的要求,更新观念,提升能力,树立攻坚克难的思想,从行动上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二要继续完善西校区建设工作,发挥好西校区的功能作用,为师生提供良好服务,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三要全力以赴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为云浮零发招牌继续作出罗定职院的担当;四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云浮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五要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落到实处细处;六要树立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发展环境,将全会精神与学校工作结合在一起落实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政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图:邱钰莹 文:陈谷平  审核:黄慧、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