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发布单位:梁龙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的要求和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月11日下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委委员、各系党总支部书记、 各系主任、监察审计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各支部书记、各系党总支部组织委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主持。

教育系党总支部书记郭名伟同志在述职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述职(由李国辉副书记代李高祥书记述职)


 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新林同志在述职


经管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同志在述职


 艺术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刘铁基同志在述职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同志在述职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林高标同志在述职

会上,参加现场考核的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在全面梳理总结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重要部署要求,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中查摆梳理、领导点评的问题整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党的组织建设风险等方面进行述职,实事求是查摆分析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职责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受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委托作点评发言。邓书记强调,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难得机会。我们要把这项制度坚持好,把这个平台运用好,述出动力、评出压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持之以恒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有质量、有成效。

邓书记指出,7位同志就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況作了大会述职,大家讲成绩客观实在,讲问题一针见血,讲思路切实可行,彰显了大家尽心尽力抓主责主业的任务意识和担当意识,体现了坚决与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靶向发力的政治素养和政治担当,同时也说明我们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织密拉紧责任链条、扎紧制度笼子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邓书记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头雁工程”,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继续加强“五个规范化”,切实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继续加强党建思路创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四是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切实廉洁从政。

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现场对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月12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