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强国有我——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秋高气爽,云程万里,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罗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承宾,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坚、莫秋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莫秋婵主持。

莫秋婵副校长主持大会

庄严的升旗仪式

肖承宾副市长发言

大会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与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罗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承宾在会上讲话时向新同学多方面地介绍了罗定市的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加深新同学对罗定的了解,坚定他们对罗定发展的信心。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罗定的一张闪亮的教育文化名片,罗定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学校的各项发展,尤其对学校在“扩容提质”、新校区建设方面给予了力所能及的支持配合,希望学校优化素质教育,加强管理,服务好学生,在教育质量上为同学们做贴心、全心的服务,为地方培养更多优秀实用型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要不忘求学初心,勇担时代使命,学习好,身体好,生活好,学习之余领略罗定美丽风光,品尝罗定美食,寻访罗定名人轶事。

马若义校长国旗下的讲话

马若义校长以《读懂大学》为题作开学致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国旗下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21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当前的基本情况及办学传统与特色。他指出,大学是人类文明的聚集发散地,是立德树人、塑造英才的沃土,是养育人格、领悟担当的驿站;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训是:“诚朴、勤学、砺能、求索”,期盼它能陪伴同学们在罗职院度过美好的青春时光,支撑同学们在成长道路上放飞远大的梦想。

马校长寄语全体新生,努力修养做人的好品格,涵养国家情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努力修炼做事的好品行,厚植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守正创新,作对事业有担当的人;努力修养生活的好品味,唱响阅读习惯,博采中外、直面经典,做对精神有追求的人;要坚守信念,牢记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安的大学生活中挥洒属于自己的精彩;要振奋精神、团结互助,听从指挥,安全第一、专注训练,出色地完成好各项军训任务,以良好的军人作风扣好大学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认真读书、好好学习,以优异的学业成绩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砥砺奋进新征程!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

教官军体拳展示表演

随后,教师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军训教官团进行军体拳展示表演,他们整齐划一、坚定有力的步伐,刚劲有力的出拳,尽显严明纪律与军人风采,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随着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宣布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军事训练开始”,本次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参训新生斗志昂扬,他们将在未来的14天军训旅程中迎接挑战、接受考验!通过军事训练,将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积极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爱校精神,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和参与者,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先锋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0月12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