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捐赠活动 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凝聚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学校的美好未来奉献爱心、贡献力量,12月21日,学校在西校区举行2022年度捐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副校级领导李培坚出席了活动,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校友代表、捐赠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捐赠活动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她代表学校对参加捐赠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公布了2021年、2022年学校及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情况。

活动举行了现场捐赠仪式。据统计,2022年度学校接受广大校友、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捐赠现金及物资价值合计300多万元。此次捐赠的现金及物资均用于支持学校办学发展,充分彰显了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关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在活动现场,学校举行了教职工图书捐赠仪式。由学校领导带头,各系各部门负责人代表本部门依次进行捐赠。据统计,现场共收到3000余册价值10多万元的图书捐赠。本次捐赠的图书不仅仅充实了学校图书馆的藏书,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批图书的合理使用,更好地发挥优秀书籍对于传承知识、陶冶性情、涵养品格、培养能力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供给健康的精神食粮。

校企双方代表进行现场签约

活动还举行了校企合作项目“道元—罗职院智能制造实训室”签约仪式。“道元—罗职院智能制造实训室”,是校企合作双方基于创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让学生在校期间更贴近企业实际运营的学习环境,培养更多符合行业发展和产业需求的智能制造领域高技能型人才。深圳道元实业有限公司与学校共建智能制造实训室,可以满足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开展PLC编程调试、伺服系统安装调试、视觉检测等实训功能。

办好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学校的发展凝聚着代代罗职院人的辛勤汗水,也浸润着广大校友、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依法依规、公平合理地使用好捐赠的资金和物资等,并不断推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发展壮大,凝聚更多的校友、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惠及更多的优秀师生,承载起大家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厚谊,激发起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2月22日
图/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