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文化送下乡,美丽墟镇我助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政策要求,学校开展了“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活动,组织艺术体育系师生到榃滨镇开展送艺术文化下乡,助力美丽墟镇建设。

2022年的12月份,艺术体育系师生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准备,从细致的实地考察调研、详尽的沟通协调到制订完善的墙绘方案,在艺术体育系美术教育专业教学组杨民、赖育煌两位教师的带领下,2022级美术教育专业19名学生奔赴榃滨镇,以美丽墟镇建设为切入点,结合当地生态资源实际情况,融合文化风景、观光休闲等农文旅新业态发展趋势和需求,发挥学生自身专业特长,历时十余天的时间,为榃滨镇绘制了文化墙画,描绘了墟镇美丽新画卷。榃滨镇人民政府对学校组织本次送艺术文化下乡活动、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活动的效果表示十分满意。

送艺术文化下乡开拓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渠道,也为学校培养专业人才积累了经验。学生们通过发挥专业特长获得了满足感,既增进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培养了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的思想意识。

本次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契机,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的新农村增砖添瓦。通过以绘制文化墙画的艺术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2月13日
图/文:艺术体育系、黎清 审核:李高祥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