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球一行

到学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0月18日,中共云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球一行到我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云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宗欣和罗定市有关科室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梁仁球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学校西校区建设、小学全科楼、实训楼、博士工作站,每到一处,都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和交流,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建设、党外知识分子科研创新和岗位建功等情况。

座谈会上,梁仁球一行听取学校马校长和邹书记对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分别发言,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打算,开展详尽的交流。

邹珣书记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坚持政治办学冶校,加大组织培养力度,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认同、站稳政治立场,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

梁仁球对学校的发展建设和统战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学校要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资源优势作用,总结经验,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品牌。

梁仁球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投身创新发展实践,自觉担当历史使命。二是要注重以政治引领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外知识分子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要注重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培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大力推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等平台载体建设,更好地为党外知识分子建言资政、发挥专业优势创造更好的条件。鼓励学校更多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加入到这些平台和组织中来,立足中心、服务大局。四是建立各种制度,织密织牢安全网,包括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五是人性化加强统战工作,要注重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人文关怀。建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机制,深入细致做好沟通思想、团结鼓劲的工作,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0月18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