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0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18日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与会人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精彩纷呈,是百年大党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复兴伟业、引领时代发展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深入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二要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更加坚定自觉用其统领指导一切工作;三是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体会特色和本质,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担当起使命任务勇毅前行;四是聚焦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入体会大局大势、发展规律和宏伟蓝图,更加自觉地应对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五要聚焦“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体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精准定位,更加自觉“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六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体会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的清醒和坚定,更加坚定不移地深化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会议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开展宣传宣讲:一要文本全面学,二要对照历史学,三要结合现实学,四要抓住重点学,五要问题研究学,六要相互交流学,七要宣传宣讲学, 八要表率带动学。要切实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按照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擘画,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为建设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美丽云浮,做出罗定职院的新担当。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0月18日
图:林曙梅  文:郭健勇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