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开讲“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1月16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开讲“思政第一课”,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学校机电工程系党政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机电工程系2021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021工业机器人技术等专业约220名师生到场聆听学习。

课堂上,邓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全面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以及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

最后,邓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课程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1月18日
图:林曙梅 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