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若义校长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9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教授在第一讲学室为321级大数据与会计、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160多名学生讲授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政第一课”。第一课由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何志昂主持,经济管理系党政领导、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马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7·26” 重要讲话精神讲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内容给师生展示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马校长与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得体会,并围绕“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遵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三个方面展开阐释,引导学子们深刻认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5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化认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更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马校长寄语学子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树牢理想、勇担使命、踏实苦干、勤奋读书”精神,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课堂上,学子们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马校长通过提出问题引导学子们思考“青年学子如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以青春赴万丈理想,以热血铸时代荣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9月21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