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协和社科联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5日上午,学校科协和社科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传承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专题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社科联主席、科协副主席莫秋婵,学校科协和社科联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科协和社科联副主席黄晓娟主持。

科协和社科联各委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贯彻落实措施畅所欲言,分别谈了自己学习心得体会。

莫秋婵副校长作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科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2021年工作总结》。2021年学校科协的工作从“强化思想理论引导、强化科技平台建设、强化成果产出和社会服务、强化科技知识普及”四个方面作了总结。学校社科联工作则从“着力做好社科普及、积极开展理论宣讲、稳步提升社科研究质量”三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

邹珣书记指出,召开学校科协和社科联召开座谈会很有必要,通过座谈交流促进了大家学习、促进了大家思考、促进了大家的工作。他对各位委员在会前做好发言准备的认真学习态度表示肯定。

邹书记强调,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是要抓住学习重点,要重点学习《决议》提出“两个确立”;要重点学习党和国家百年奋斗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要重点学习《决议》概括的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重点学习《决议》概括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要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对历史主动的把握。二是要落实到文本中学,要快速准确掌握《决议》文本中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三是要结合到实际学,要结合到思想上和工作上实际学习。邹书记希望大家,在学习《决议》中进一步增强信心,找到工作方法,把学习《决议》和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月5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