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人心,鼓舞士气,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校第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统战部、监察审计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党总支、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马校长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拾入党记忆,坚定初心使命,表达了大家对党的无限忠诚,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此次受到表彰的共有25名优秀共产党员, 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领导为 “两优一先”表彰对象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后,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立足平凡岗位拼搏奋斗的故事;通过平实的语言展示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道出了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代表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强化使命担当,严守纪律规矩,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邹珣书记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代表学校党委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党建工作的成果和亮点,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邹书记强调,广大党员和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切实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岗位上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邹书记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和干部一要坚持真学深学,夯实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二要埋头苦干实干,争当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三要全面从严治党,在干事创业中恪守共产党员本色。 要不断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意志激情;要不断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真正成为干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努力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鲜明“干成事”的目标导向,在务实功求实效中推动事业发展;要牢牢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真正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为一体。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主动有为,奋力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云浮做出罗定职院新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7月1日
图文: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