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3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学员,并通过网络直播进行集中宣讲。学校在第六会议室设分会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怀进鹏在报告中表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就落实视频报告会的精神指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这次在教育系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的重要性,要视作思政课教师一次集体备课,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专题、进课堂,进学员头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3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