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劳模宣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递时代正能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11月10日,云浮市总工会到我校开展“劳模宣讲进基层”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李培坚出席活动,各系师生约8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云浮市劳模宣讲团成员、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米辉,宣讲团成员、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云浮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管理专责陈建泉,宣讲团成员、2020年云浮市劳动模范,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师廖凌云作主题宣讲。

米辉同志讲述了自己在云浮发电厂从基层一线岗位锻炼,向同事、劳模学习,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水平的经历。分享了他在担任安全技术管理岗位后,在节能降耗、技术攻关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激励大家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陈建泉同志讲述了自己在电力行业深耕细作,不畏艰辛,用实际行动推动电力技术创新,为电网技术创新工作不懈努力的故事,并且在急难险重的工程建设中冲锋陷阵,发挥突击队先锋带头作用,为电网建设贡献力量。

廖凌云老师讲述了自己与学生教学相长、为专业发展谋规划的教学经历,“积极进取、甘于奉献”,同时她作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领创人,勇担使命,走出校园,送技下乡助脱贫实践行动。

三位劳模工匠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的成长历程以及励志故事,展示了新时代劳模工匠风采,进一步激发大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劳动热情,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不负韶华、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1月11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