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1月9日,是我国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学校联合罗定市消防大队举办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罗定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林辉、莫政轩,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后勤处处长卢镜出席活动。学校消防志愿服务队10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学校团委书记陈细中主持。

黎一强副校长发表讲话并发布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命令。黎一强副校长指出,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同学、每一个家庭的切身利益,希望同学们重视消防安全责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践行消防安全行为,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在身边、家庭、学校,乃至在整个社会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后勤处处长卢镜向学校新一届消防志愿服务队授旗。

消防救援大队林辉向在场的消防志愿者们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消防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接过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按计划有序地分组到学校各区域派发资料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9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