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学校党委书记邹珣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在第一讲学室为各学生社团负责人、青马学员、团学干部约18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听课。

邹书记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主题,从“永载史册的伟大变革、引领复兴的宏伟蓝图、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三个维度展开授课,深刻讲述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前进道路上应对风险挑战的战略定力等内容,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新征程上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等重大原则,以笃行不怠的战略定力,立志复兴伟业。

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邹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用实干挑战自我,争当“勇挑重担”的模范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精彩,创造荣光。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参与互动

大家认真听课

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师生们都认为这堂思政课内容翔实获得感强,通俗易懂接地气。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牢记使命,擦亮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春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10日
图/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