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2年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切实增强师生识诈防诈的意识与能力,在全校师中营造良好的反诈浓厚氛围。根据《广东省教育厅转发国家联席办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精神,6月7日下午,学校联合罗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同举办2022年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专题讲座,向学校师生讲授识诈防诈知识。学校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和各系辅导员、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后勤处处长卢镜主持。

罗定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民警通过一则则“反诈”短视频,生动形象地科普了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同时使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网络电信诈骗的危害、诈骗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知识,为师生一一解开骗局谜团,破解了电诈伎俩,全面揭露了电信诈骗各种“套路”,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师生防范电讯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卢镜处长最后总结时指出,希望今天前来聆听讲座的师生要将自己所学到识诈防诈知识传授给自己班上更多的同学,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责任感,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做到不上当受骗也不要从事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筑牢校园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安全屏障。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6月8日
图、文: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