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育系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2月15日下午,艺术体育系在第一教学楼115课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同志,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陈细中同志到会指导。艺术体育系主要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个人发言,其他非班子成员的党总支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艺术体育系党总支书记李高祥主持。

会上,李高祥书记书面报告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系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责任担当上找不足,重点查找了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剖析检视,接受大家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客观全面、深刻透彻的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若义校长作点评讲话。马校长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了主题,扎实做好了准备,充分发扬了民主,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深刻,会议富有成效。马校长希望,艺术体育系今后的工作要做到主题突出,坚持问题导向,建优建强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系的高质量发展。就如何开展好2023年工作,马校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的建设,全力创建省级样板支部;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四是弘扬斗争精神,化解风险,统筹安全发展。

李高祥书记代表系领导班子对马若义校长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逐一梳理查摆的问题、征集的意见和会上的相互批评的意见,形成整改方案,推动整改落实。下一阶段,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进一步紧密结合专业建设、学校发展,抓特色,出亮点,引领艺术体育系党建以及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2月16日
图/文:蒋绍萍、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