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若义校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校师生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3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教授在第一讲学室为机电工程系2022级新能源、物联网、数控、光伏等专业160多名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机电工程系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务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马校长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遵循、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思维、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四个方面展开阐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马校长生动详实的讲授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名字,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闪烁着不灭的光辉。雷锋精神,在新征程上依旧闪耀着夺目的光辉。马校长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讲解中,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牢理想信念跟党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马校长殷切寄语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校长与同学亲切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课

授课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直言“干货满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工作和学业,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笃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7日
图/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