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2月22日,学校在第四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议。在专题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介绍了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党代会主要精神,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提出了学校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云浮市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是云浮市的重大政治生活,十分重要。特别是卢荣春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突出鲜明,新热潮、新台阶、新成色、新突破、新提升、新布局、新步伐、新气象“8个新”所概括的过去5年的新答卷,非常客观精准,让我们倍感信心满怀,激情饱满。变与不变的形势把握,优势与短板的系统分析,擎旗先锋、活力新城、西江明珠、魅力石都、和美家园、东融示范的描绘目标定位,展现了未来5年的新征程,让我们倍感振奋、斗志昂扬。湾区西岸的投资兴业高地、园区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高地、镇域经济引领乡村振兴示范高地、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生活高地、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平安法治高地、践行“两山”理念的绿色发展高地,六个“高地”就是实现目标的六个路径。切实可行,凝心聚力,专注“美丽”,催人奋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用党的创新理论“筑魂”,擦亮基层党建云浮品牌,铸造云浮铁军,打造兴市“一号工程”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坚如磐石,重塑云浮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报告还特别关注青年,特别关注了我们罗定职院的发展。

会议认为,整个报告的政治站位高,对标中央省委战略部署,跳出云浮谋划云浮,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同时又紧贴云浮实际,紧扣300万云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主题鲜明突出,目标宏大、鼓舞人心,主线清晰、逻辑硬核,措施切实、催人奋进,是一篇高质量的政治报告,必将引领全市人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再创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保障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政治办学治校工作落到实处细处;二是要完善西校区建设,打破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为服务美丽云浮建设培养更多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和人才培养,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美丽云浮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四是加大力度将安全办学治校落到实处,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云浮零发招牌继续作出罗定职院的担当;五是加强宣传研究,用党代会精神和荣春书记报告精神鼓舞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引路人;增强底线思维加强心理工作,做好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促进学校教师加强学习修炼不断提升素养,做好青年大学生的尊重人;六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在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上保持高度清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2月23日
图/文:郭健勇 审核:黄慧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