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组织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干部组织科工作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1.支部建设工作
       ⑴加强党组织建设,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学校党建管理体制和工作制度,认真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学校领导联系教师党支部制度。强化各党(总)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把党(总)支部书记进行党建工作述职情况纳入年度考核评价。
       ⑵指导各党(总)支部按期换届,持续整顿软弱涣散支部,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双带头人”培育工程,选优配强教师党支部书记。认真落实广东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计划。培育完成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百分之百目标。
       ⑶深入党建项目研究,积极组织申报建设国家、省和校级党建工作项目。抓好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评选创建学校样板党小组、组织申报广东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党建研究项目、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党建研究课题、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创新案例评选,以及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课题等项目。
       ⑷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以“融合式党建”,把党的工作与系(院)专业发展深度融合;以“渗透式党建”,把年轻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来;用“互联网+”的方法,加强网上学习教育以方便党员教职工的时间利用;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方式,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提高我校各级党组织的美誉度、知名度。
       2.党员管理工作
       ⑴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优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⑵组织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专题网络培训,选派党务骨干参加广东省教育工委党务骨干培训班,选派干部参加云浮市委组织部各项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到罗定市长岗坡渡槽红色教育基地、蔡廷锴将军故居等革命遗址参加实践教育,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校轮训。
       ⑶培训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师生党员。运用广东省党务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建立党员各类信息管理数据库,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组织关系转接和党内统计工作,及时处置不合格党员。
       ⑷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建立党内激励机制。加大表彰宣传力度,保障党建活动经费、场所。提拔任用综合素质高、工作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开展重大节日慰问党员活动,向困难党员和老党员送上党的温暖和关怀。
       (二)干部组织工作
       1.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干事创业中流砥柱。坚持党管干部、从严管理干部的原则,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广东省市级以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法规,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有关规定和程序,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依法依规适时选拔干部,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干部交流机制,适时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以解决年轻干部不足、干部职级结构不科学问题。
       2.持续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举办领导干部学习培训,邀请省、市宣讲团成员举行宣讲报告会,组织其他各种政治学习报告会、座谈会、交流会等多样化全方位的教育培训。  
       3.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切实做好干部专项审计、处级以上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核实、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和因私护照借用登记等工作。加强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重点围绕“三龄两历一身份(干部的年龄、工龄和党龄;学历和工作经历;干部身份)”进行审核。

上一篇: 组织宣传统战部
下一篇: 宣传统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