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邹到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开展“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专班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带领榃滨镇委书记成尚芸等一行7人到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帮带专班调研交流活动,与云浮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同志陪同参加活动。

邹珣书记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云办字〔2022〕45号文的要求,就榃滨镇特色农产品桂康润肉桂茶的推广和广东金桂谷康养文旅小镇项目的建设进行交流,听取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以期助推榃滨镇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榃滨镇委书记成尚芸同志介绍了桂康润肉桂茶的基本情况。桂康润肉桂茶是榃滨镇合作社成员——罗定市桂康润食品有限公司新推出的特色农产品,把肉桂元素融入茶叶中,具有入口回甘,香味浓郁,汤色醇正等特点,入口有天然肉桂香味,饮完后口齿留香。与会人员就肉桂茶的市场定位、包装设计、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另外,与会人员还就广东金桂谷康养文旅小镇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进行了交流。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一期投资建设项目在榃滨镇金滩村,计划投资1.5亿元,围绕金滩村良好的基础设施、便利的交通环境、金滩河丰富的水资源、传统古村落文化以及深厚的肉桂文化底蕴,以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康养度假、研学教育、主题游乐、文化创业为主要产品,以“肉桂、生态及其它特色资源”作为核心IP,打造集康养文旅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黄小涧局长对邹珣同志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桂康润肉桂茶的推广和广东金桂谷康养文旅小镇项目的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做好规划,不走弯路。要结合当地实际,结合榃滨镇的资源优势,利用好我市关于镇域经济、乡村振兴和“三带”(美丽乡村风貌带、美丽乡村精品带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相关政策,力求小步快走,一步步完善项目建设;二是利用好罗定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文化底蕴,深入挖掘,讲好故事,为康养文旅项目赋予浓厚的文化色彩;三是坚持做好肉桂茶品质,结合肉桂元素,打造产品独特性,推出中高端产品,利用好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开辟市场。

邹珣同志表示,感谢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希望榃滨镇相关人员回去后好好研究项目的建设和推广,借此机会双方建立好联系,保持好沟通,多向文广旅体局的相关科室咨询业务,力争早日建成文旅小镇项目,助力榃滨镇的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邹珣同志还邀请黄小涧局长到学校指导旅游管理、体育服务与管理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24日
图/文:欧国成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