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承办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粤西地区高职高专专场暨云浮专场供需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6月25日,由学校承办的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粤西地区高职高专专场暨云浮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学校本部成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邹珣、校长马若义,学校副校长莫秋婵、黎一强,云浮市人社局就业中心主任苏子霞,罗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邱立新,云浮市委统战部工商联会员部部长龙帅,罗定市政协常委陈海龙出席了本次招聘会活动。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莫秋婵主持。

在供需见面会开幕式上,校长马若义作大会致辞,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宣布开幕。随后,与会领导深入现场招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岗位设置情况,了解毕业生就业意愿和应聘情况。

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粤西地区高职高专专场暨云浮专场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云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本次供需见面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共35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6427个,5000多名大学生应聘就业、实习岗位。为严格疫情防控要求,参加今天线下招聘活动的有100余家,均是来自云浮市内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招聘企业涵盖装备制造、电子与信息、教育与体育、财经商贸、能源动力与材料、食品药品与粮食、交通运输、旅游等众多专业行业领域。同时,为满足因疫情防控无法到场的企业和毕业生的需要,学校于6月10日至25日同步开通线上求职渠道,为企业和求职学生实现精准供需匹配。

见面会现场还设立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等服务专区,为有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提供征兵信息、政策咨询服务。各系也分专业设置了校企对接负责人,进一步为企业和毕业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南方的六月,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丝毫也挡不住大学毕业生们求职的热情。他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在不同的招聘展台前驻足咨询,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一些知名企业的招聘展台前更是排起长龙。求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为毕业生准备的现场招聘会,这样的现场见面会对毕业生更有针对性,专业对口的岗位很多,感觉今天的招聘会不枉此行,他们非常珍惜与用人单位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以此来积累求职实战经验。前来招聘企业普遍反映,此次招聘会组织得当,服务热情到位,应聘学生态度积极、准备充分。他们同时也表示,应届毕业生可塑性强,综合素质高,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能招到满意的人才。

一直以来,学校秉承“为全体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实施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与云浮、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方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协同育人友好合作关系,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先后为社会输送了35900多名毕业生,毕业生就业状况好,总体就业率超过98%。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6月25日
图文: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