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3月14日,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贯彻省、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邹珣、马若义,副组长李培坚、莫秋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马若义校长主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快、严、实”的硬措施,巩固防线、堵塞漏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实施应急处置,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一要根据属地疫情风险等级的变化,细化完善学校常态化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二要举一反三,坚决堵塞防疫漏洞。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从严从密开展校园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及时查找并封堵校园疫情防控漏洞,及时升级完善防控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优势;三要加强日常师生健康监测,及时发现涉疫苗头线索。强化“家庭—学校—社会”联动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完善家校信息互通制度。一旦发现涉疫突发情况,要立即启动预案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落实因病缺勤病因追踪、登记和报告等常态化师生健康监测制度;四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服务保障工作。按照“五育”并举、家校协同、因地制宜、线上与线下结合、统筹与个性兼顾的原则,全面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准备。针对实施隔离、封控管理和暂缓返校的学生,制定“一生一案”,及时跟进隔离和管控情况、做好心理辅导和线上教育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站位,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对学生身心健康负责的态度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其关联工作。要强化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这一波疫情的严峻性,不能放松警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环境氛围。要强化责任方案,与时俱进将已有的各种方案、指导再优化。要强化校园疫情常态化的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要做不定期的检查。要严格落实校门管理,入校人员必须亮证、“验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测体温、登记。各系各部门要各司其责、紧密协作、协同配合,针对突出问题要补短板,完善各项工作,对照国家、省、市要求严格落实,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万无一失。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3月15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