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省、市开展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号召,6月30日,学校开展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主持。

邓副书记讲话时指出,今年是第13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发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爱心捐赠活动,对进一步巩固我省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爱心捐赠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可充分发挥捐款活动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关注贫困人口,发挥正能量,增强社会责任感。

捐赠活动上,在学校领导带头捐款下,各系(学院)、部门逐一上台把全校师生慷慨解囊募集到的捐款投进捐款箱,以实际行动践行善举。活动现场收到的师生捐款将全部定向用于对口帮扶地区的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赓续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用爱心播撒真情,以行动践行善举,让滴水汇聚成大江,让爱心凝聚成海洋,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云浮、幸福云浮增光添彩。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6月30日

图:梁龙 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