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传达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省教厅、云浮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激励工作斗志,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2022年11月2日,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共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传达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省教厅、云浮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邓永钊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学校工作的具体行动。

第二项议程是由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动员部署讲话。邹珣书记从“大会召开的背景、大会的主题”等五个角度带领大家提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他指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省教厅、云浮市委的部署安排,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聚焦“推进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国家安全体系和教育现代化、全面从严治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六个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五进两见”为抓手,在学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到“八个学”,即“对照文本好好学、参照历史学、结合现实学、抓住重点学、抓住问题研究学、相互交流学、宣传宣讲学、表率带动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奋力开启现代化美好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新征程。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3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