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3月2日,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科以上干部及副高以上职称人才,各系(学院)党总支部(支部)委员,各系(学院)选派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开展警示教育。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陈劲通报了5起关于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诫广大教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释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工作的始终。

会上,马若义校长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邓书记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及市第七次党代会、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五个办学治校”思路推动学校职教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实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二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三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四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讲话。邹书记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校务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按照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化清廉罗定职院过硬工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职工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为我市“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邹书记就做好学校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与党中央同轴运转;二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全会规划部署谋划发展新思路,保证学校各项事业与地方发展同向而行;三要强化纪律建设锤炼作风过硬的教职工队伍,保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提高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精气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3日
图:黎清 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