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安全与禁毒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师生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3月16日下午,罗定市禁毒办到我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派发禁毒宣传单张、“我为罗定禁毒代言”大合照等方式进行。禁毒宣传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正处于好奇心强、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新型毒品的概念以及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引导同学们在思想上、行为上构筑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增强自身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树立起“珍爱生命 拒绝新型毒品”的意识。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及时、很有意义,表示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17日
图/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