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的质量,11月18日至20日,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和学校党校结合互联网教学优势,搭建“线上平台”,举办了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直播+自学+测试”的形式,共93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本次培训。

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莫思敏老师为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莫老师分三个部分讲解:新党章学习、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旨在引导党员发展对象正确理解党章,深入了解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奋斗目标,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

11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谢梅林老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报告以“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为切入点,通过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过去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带来的深刻启迪,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战略安排、具体部署以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要求,并就如何全面学习、深入领悟和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方法。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加深了党员发展对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理解。

11月20日,参加培训班的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结业考试,让每名党员发展对象巩固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通过此次培训及结业考试,既增强了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加深了对党的了解,又能激励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为今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11月23日
图/文:莫思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