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发布单位:梁龙

3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全校中青年干部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社科联主席莫秋婵出席会议并讲话。

 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源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全体中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领悟“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莫秋婵副校长强调,全体中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一是中青年干部要在常修常炼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中青年干部要在细照笃行中锤炼品格;三是中青年干部要在真抓实干中担当作为,善做善为;四是中青年干部要在常思常悟中加强党性修养。莫副校长勉励中青年干部要有教育情怀,更要有政治格局,要有把教师职业作为教育事业来追求的情怀,要在实际工作中埋头苦干,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邹珣书记要求,广大中青年干部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铸忠诚;二要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铸清廉;三要以造就最根本本领,铸担当;四要以心怀国之大者,铸眼界;五要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铸品格。

邹珣书记希望,广大中青年干部通过今天的座谈交流,理论上得到进一步提升,精神上得到进一步振奋;要进一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进程中沥心工作向未来,全面建设现代化,以高质量的发展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的进步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4月1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