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相关文件通知精神,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工作,5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黎一强带领学校后勤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和组织宣传统战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前往学校大门、保安室、医务室、实验室、实训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地进行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在学校门卫保安室检查监控情况

检查校门疫情防控情况

检查消防设备情况

检查设备实验室情况

检查实训室情况

检查学校饭堂情况

学校领导一行对校园各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管理措施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检查。在校园保卫室和大门处检查了监控中心运行和校门人员进出疫情防控情况;在学校的校医室,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措施准备情况;在学校实训楼和装备实验室检查了设备及用电安全使用情况;在教学楼检查了消防栓和的灭火器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的情况;在学生宿舍检查了学生住宿安全及生活情况,在学校饭堂检查了食品安全卫生及燃气、用电安全使用情况。每到一处,校领导都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查看安全检查记录,强调安全生产责任。

检查中,马若义校长强调,疫情防控就是责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校园安全工作。要主动作为,严守安全底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5月13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